《客中初夏》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31 11:27:03

P8龙华雅庭张正沛作品.jpg

作品名:《客中初夏》
作者:张正沛
单位:雅庭

  张正沛,今年68岁。“从小喜欢写字,上小学时学过一段时间书法。后来当兵,晚上休息时还坚持练字,在部队上做过2年宣传,出黑板报时用指尖拖着湿抹布在黑板上写字,再用粉笔描边。直到退休后才开始系统的学习书法,已经练习了12年,现在仍然每天练字书法”。一篇书法每天至少要练习4遍,第一遍按照字帖上的临摹;第二遍经过思考稍稍有些变化;第三遍在思考的基础上找字与字间的不平衡,再次发生变化;第四遍,书法是一门艺术,要体现自己的风格,字如其人,写自己的字。在平时,练习书法,要了解所练习字体背后的历史故事,对每个字的结构都要做到一目了然。

  在生活中通过老年大学书法班和电视节目学习书法。为了在书法上不断的提高,购买经典的字帖练习,“取法乎上,得其中”。在谈到对书法的理解时,张老说:“对书法,他存敬畏之心,对其不断地追求。”

  张老经常参加书法活动,以笔会友,分享经验,还在居委会开设书法课堂,每周一次为苑区里的小朋友免费教习书法。曾获得2005年洛阳市文联全国书法大赛金奖、2009长沙市全国书画大赛金奖、2013年第二届全国当代书画大联展银奖、2010年第三届中国重阳书画展铜奖。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张正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