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约翰:八年如一日 志愿服务永不退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4-09 19:06:23

   他不是正式的社区工作者,也没有一分钱报酬,但每天从早到晚都可以看到他在居委会忙碌的身影;他不是清洁工,但经常看到他拿着扫帚清扫居委会和门前小广场;他不是专业摄影师,但经常挂着照相机到处拍照,社区活动、文明现象、人物肖像,都成为了他的“眼中爱”,还常常将拍出来的照片免费送给别人。有些人认为他脑子有点不合时宜,但更多人说他是社会和身边的好人。他,就是武汉百步亭社区功勋居民、十佳共产党员、十佳志愿者获得者熊约翰。

 
  “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才是最难的啊!”熊师傅之所以被大家称赞,为众人敬佩,就是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2007年4月1日,他从公司退休。可退休的第二天,他就出现在居委会办公房里,还自告奋勇成了一名志愿者,这一干就是六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逢年过节仍然如此,这种以服务居民为已任的行动,没有很高的境界是不可能的。有人粗略地算了一下,从他退休后到现在,义务为居民服务就多达一万八千小时,就这时间就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熊师傅以奉献为乐,经常在外忙碌,是家里没事吗?不是,他家里有九旬的老母亲,还有一个非亲非故的九旬阿姨,这个阿姨在武汉没有亲人,熊师傅一家把老人接到家里,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孝敬她。前不久,九旬阿姨患重病,熊师傅的女婿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并精心照料,直至老人转危为安。
 
  这些年来,熊师傅总共换了五部照相机,一部比一部高级,这些都是他自费购买的。近六年来他义务为社区留下了36000多张照片,为居委会积累了大量资料。“我觉得我的付出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出点力,特别有价值。”他说。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