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200多居民自发为常务志愿者熊约翰送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0 20:20:38

   4月10日5:30,百步亭社区200多居民自发赴汉口殡仪馆,参加常务志愿者熊约翰遗体告别会。7:30殡仪馆乾元殿外,百步亭社区居民胸前佩戴白色小花,手持“百步亭好人常务志愿者熊约翰一路走好”白色横幅,人群肃穆。

  熊约翰,1947年出生,家住百步亭社区怡和苑。2007年退休后的第二天便到居委会报到成为一名志愿者,担任居委会宣传工作。每天第一个到居委会“上班”,无偿付出,坚持每周7天班,8年志愿服务没有一天断过,他被居民称为常务志愿者。
 
  熊约翰人缘好众所周知,他为人热情、真诚,还有颗不老童心。他觉得自己还年轻,不喜欢别人叫他爹爹,喜欢别人叫他熊哥哥,熊哥哥的称号因此传开。每次遇到熟人,他都会亲切地打声招呼,脸上永远带着笑容。他做8年志愿者期间,写下10本志愿服务日记,7本文集,日常生活和社区大小事务,在他的的日记和文集里巨细无靡。
 
  一部单反、一辆自行车,是熊约翰的生活必须品,作为社区通讯员,熊约翰随时带着单反,捕捉社区志愿服务。也会经常给居民拍照,自费冲洗照片,亲自送到居民家。
 
  而今天,却是居民们来送他。遗体告别仪式上,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致词,回顾了熊约翰8年志愿服务的感动瞬间。去年夏天,出院两天的熊约翰早上5点去居委会“上班”,为居民煮绿豆汤。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心疼地责怪熊哥哥,他反而“斥责”,我早一点来煮绿豆汤,8、9点钟居民们来了正好喝凉好了的解暑。李菱说,熊约翰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熊约翰女婿倪涛致词说:“8年间,岳父坚持做志愿者,他用实际行动教导我们要乐于奉献。岳父做志愿者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也得到了省、市、区各位领导的肯定和鼓励。只有身边亲友做志愿者时,我们才会切身体会到志愿服务精神。”
 
  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综合处处长阮祥红、协调处处长刘兴元、未成年人教育处处长郭劲、江岸区文明办主任赵方、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相关领导出席告别会。(通讯员 刘翠)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百步亭,熊约翰,常务志愿者,志愿者,殡仪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