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标兵——张青兰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5 17:12:00
8张青兰_副本.jpg
优秀党员标兵 张青兰
 
  张青兰担任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计生主任等多项职务,同时也是文卉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就像一头老黄牛一样辛勤工作、不辞劳苦。特别是从2012年3月开始文卉苑居委会筹备和建立更让她忙得嗓子都沙哑了。本来身体状况就很不好,医生早就建议她马上要做喉部手术,但是张书记硬是撑到文卉苑居委会正式成立之后才放心住院做手术。在刚做完手术的恢复时期,医生再三叮嘱术后三个月之内一定要好好休息,不可以开口说话,可是在病床上的张书记心系百步亭社区,利用手写板和发手机短信来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处理社区的各项事务。
 
  这早已不是先例,在06年4月遭遇车祸之后的张青兰书记也是在住院治疗阶段就开始工作,把医院的病房当做自己的办公室。她从一名志愿者慢慢做起,发动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到现在担任综合党支部的书记,她把这份对百步亭的坚守持续了整整13年,在组织各项活动的时候,从策划到实施,不分昼夜忘我的工作。
8张青兰在文卉苑关爱残疾人_副本.jpg
张青兰在文卉苑关爱残疾人。
 
  张青兰,被誉为“社区里的一把火”,这把火的意思不光是因为她做事风风火火的风格,还因为她是社区里党组织建设的“火种”之一。百步亭社区总共有7个居民党支部,从三居党支部筹备组开始,到现在的现代城党支部,6个党支部和居委会的成立,张青兰都参与了筹建。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本着对党委的负责,对社区群干负责,她牵头成立新苑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筹备组,组织老居民欢迎新居民入住,带领老苑区骨干党小组长在新苑区开展工作,与新苑区楼栋结对子。
 
  在新苑区居民入住时,进行居民情况登记,建立居民家庭档案,带新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宣传社区理念和居民自治思想,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老党小组长完成新楼栋党小组长的发现培养任务后,才能离开。在工作中,张书记培养年轻的干部,给机会让年轻群干大胆创新。
 
  特别是在廉租房小区文卉苑里,张青兰书记创新出阶梯管理的模式总结出,党支部书记是区域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党支部书记是区域第一责任人,负总责。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按照职务阶梯递补顺序依次确定责任,确保了居民问题时时有人管,社区事务刻刻有人抓。
 
  从文卉苑居委会的筹备到交房到正式的成立,以及让文卉苑安全祥和的度过了第一个安全祥和热闹的万家宴、春节和元宵,张青兰书记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因文卉苑廉租房内特殊群体较多,张青兰书记把关爱和慰问送到他们家中,送到他们心里,并且积极发动社区矫正人员加入志愿者行列来维护苑区的治安。特别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在张青兰书记的带头下,全体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守在每栋居民楼下引导居民安全文明燃放鞭炮爆竹,工作持续到凌晨2点。大胆启用社区矫正人员维护苑区的治安,守住了苑区的安全,没有发生一起火灾,让文卉苑度过第一个安全祥和安定的春节。并且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张书记大胆启用的社区矫正人员不仅维护了社区的治安,还积极参与文卉苑发动的“家园卫生保卫战”行动,不知有多少个夜晚都奋战在居民楼栋内,与居民一起清理楼层内的垃圾,最多一次从一个楼层内清理出11桶垃圾。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优秀党员,党员标兵,张青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