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标兵——苏照娣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5 17:18:39
9苏照娣上门探望空巢患病老人_副本.jpg
苏照娣上门探望空巢患病老人。
 
  我叫苏照娣,今年61岁,是一名退休的幼儿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015年5月,我加入幸福时代志愿者队伍。过去一年,我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帮助发展新志愿者,帮助组建各种志愿者服务队伍。现在,我已经成为幸福时代小区的名人了,走到哪里,都有很多人和我打招呼,他们亲切的喊我“苏师傅、苏老师、苏大姐”,碰到小孩,大人们都会让孩子亲切的喊我一声“奶奶好!”每次听到这些,我都感觉特别幸福。
 
  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我既然加入了这个光荣的组织,就一定要做好。在苑区看到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拎着东西,我都会主动上去帮一把;看到楼道内有垃圾,我会主动弯腰捡起来;当知道楼栋内有重症残疾空巢老人时,我会主动跟他们结成邻里守望帮扶对子;当看到退休在家的居民,我都会热心的推荐他们做志愿者,……记得有一次,我邻居大姐早晨带孙子出去玩,回家时才发现自己的钥匙丢在家里,打不开门,我看到这个情况后,主动给她儿子打电话,叫她儿子把钥匙送回来。同时,我把祖孙俩接到自己家中,陪她们聊天,逗小孩玩,直到他儿子回来。虽然是件小事,但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激,所以我也觉得特别开心。
 
  我在做好份内的事情的同时,也积极协助其他志愿者做工作。如今年幸福时代腰鼓队的成立,我积极协助腰鼓队长开展工作,通知队员准时参加活动,及时请腰鼓老师过来手把手的教大家练习。为了在幸福时代居委会成立周年庆活动中,展示腰鼓队风采,我和队长不辞辛劳的带领大家早晚练习。我们的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坚持练习,从不抱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短短的半个月时间,我们就学会了腰鼓的第一套打法,在周年庆活动中表演非常出色。得到了到会领导和指导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在幸福时代做志愿者这一年里,在幸福时代党支部居委会领导培养指引下,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做一名志愿者的意义和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也收获了很多,2014年底,我被百步亭社区评为“先进志愿者”, 今年七一,我又被幸福时代党支部推选为“优秀党小组长”“党员标兵”。这些荣誉,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在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我一定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在志愿者队伍中竖起一面旗,吃苦在前,乐于奉献,为幸福时代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优秀党员,党员标兵,苏照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