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嗨赛事

柏泉茅庙集社区舞蹈队 文明舞步展古镇新风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08 11:47:48

   “山外山,天外天,柏泉就在云水间”,一首脍炙人口的《美丽柏泉我的家乡》道出了柏泉古朴的民风和柏泉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柏泉茅庙古集形成于殷商时期,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敦厚的人文底蕴,柏泉可谓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_IBK_1.JPG

柏泉茅庙集社区

  柏泉茅庙集社区舞动古镇广场舞队自成立以来,队员们秉承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及时了解辖区6名90岁以上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情况,定期到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嘘寒问暖,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成为老人们诉说衷肠、解疑难的好帮手,逢年过节,队员们提着慰问品上门慰问,让社区的老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关爱辖区的留守儿童,是几名年轻队员的职责所在,她们利用业余时间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做孩子们的义务妈妈,教导他们学会关心他人,在奉献中成长。队员们的行动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他们阳光开朗,也积极的参与到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中来,成为茅庙集社区一道靓丽的名片。

_IBK_2.JPG

茅庙集社区舞“动古镇广场舞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节前夕,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香棕情”首届包粽子比赛,大家分工合作,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邻里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近2000个粽子分发给辖区的老人品尝。

_IBK_4.JPG

“动古镇广场舞队”精彩演出

  几年来,广场舞队的队员们利用各自的专长,悉心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动员和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各项创建活动,使社区成为凝聚人心,丰富文化,展示风貌,提升文明程度的平台。前不久,茅庙集社区步行街入围了武汉市“寻找2015美丽街巷”最美文化氛围街巷活动名单。“舞出文明,舞出和谐,舞出健康,舞出快乐”是茅庙集广场舞队志愿者的心声,愿他们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广场文明舞起来,柏泉茅庙集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