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新赛事

武汉光荣坊社区积极参加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5-07 09:37:57

  5月6日下午,由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的"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进驻了江岸区西马街光荣坊社区,进行宣传和报名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小区内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响应。

  光荣坊社区始建于1980年代,至今已有35年历史,社区内有许多居民都爱跳广场舞。居民们一般通过社区组织或公园"入伙"这两种方式组建广场舞团队。据了解,光荣坊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了社区活动室作为舞蹈练习场所。由于活动室容纳人数有限,且小区临近武汉市青少年宫,部分居民选择"自助"加入公园内的广场舞团队练习。

  光荣坊小区居民、"夕阳红队"队长刘友华说,跳广场舞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刘阿姨退休前是一名人民教师,现在她早上打腰鼓、晚上跳广场舞,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在练习广场舞的过程中,有的队员学得慢,领舞就再三示范,特别是练习《草原民歌》的时候,队员手的动作"不到位"的情况需要不厌其烦的提醒。在练习的过程中,队员们磨练了耐性,提高了水平,加深了友谊,因而更爱跳广场舞了。

  据悉,社区报送广场舞表演视频将在中国社区网活动专题展播,根据网友投票和评委评审,武汉各区将产生10支优秀队伍进行初赛。(通讯员 代雪涓)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光荣坊社区,社区广场舞大赛,百步亭社区,文明公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