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迎来跨越海峡的家庭联欢 吸引数万网友观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7-24 11:47:38

薛晰嘉(右)的表演,张艺馨在认真地听着.jpg 

 薛晰嘉(右)的表演,张艺馨在认真地听着   

    她在美丽的宝岛台湾,而根在湖北。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将跨越海峡的两座城市连在了一起。7月22日,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一场特殊的家庭联欢,经过楚天都市报新媒体的现场直播,吸引了数万网友的观看。这场联欢的主角,是12岁的台湾小朋友薛晰嘉。

  薛晰嘉的妈妈佘艳红出生在湖北孝感,2002年嫁到台湾高雄。多才多艺的薛晰嘉,已通过了台湾史坦巴哈小提琴评级的最高级——4级。这个暑假,上国中一年级的薛晰嘉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让音乐带她去想去的地方,表演给更多的人看。薛晰嘉把目的地设定在了妈妈的家乡,在楚天都市报记者的帮助下,她和妈妈联系到了武汉百步亭社区,进行这场跨越海峡的家庭联欢。
 
  而联欢的东道主张艺馨小朋友家,也和台湾有着特殊的故事。张艺馨的外公郑纯义,是一位台属。而台湾亲属中也有一位名字叫郑纯义的。原来,湖北这个郑纯义的三叔1948年去了台湾。1949年,郑纯义出生后,父亲给三叔写了一封信,说家中刚刚添丁,起名叫“纯义”。后来两岸分隔,三叔为了让亲人重逢时更容易打听到,就把这个名字也给了在台湾出生的自己的儿子。直到1983年,两岸“三通”恢复,湖北的郑纯义与台湾的郑纯义两兄弟才有了联络。
 
  因为这样的故事,初次见面的薛晰嘉和张艺馨很快成了好朋友。小朋友们和社区志愿者、70岁的曾东静奶奶学丝网花编织,当然也少不了音乐这种共同的语言。薛晰嘉带来的乐曲,有她精心为家乡小朋友选的《洪湖水浪打浪》; 而10岁的张艺馨,也用钢琴弹了一首台湾民歌《蜗牛与黄鹂鸟》。
 
  薛晰嘉说,后天还要回妈妈的老家孝感,“外婆从来没有看过我拉小提琴,我要拉她最喜欢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给她听。”(记者 陈倩 李月媛 通讯员 史雅琴)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