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熊召政: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4-15 14:22:46

  4月11日下午,楚文化讲座在东湖宾馆黄鹤厅召开。讲座由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熊召政主讲,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主持。

  熊召政就楚文化的起源发展谈湖北文化。熊召政说,湖北是楚文化的发源地,楚人有崇文尚武、敢为天下先两个特点。楚人有楚文化,每一个企业也有自己的企业文化。自古以来,楚地才人辈出,培养了诸多人才,如伍子胥、张居正等。湖北人出了扭转乾坤的人物,溯江而上向西到成都是诸葛亮,顺江而下到苏州的是伍子胥;北上的是张之洞。这三个人在历史上鼎鼎有名,为楚文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楚才天下用。湖北历史在改革上出现的人物不多,但是从外地到湖北来改革的张居正,北上的张之洞的改革影响了历史。长江上游的巴蜀出鬼才,中游的荆楚出天才,下游的吴越出人才。改朝换代是天才做的事,辅佐天才靠鬼才,改革推动靠人才。人才可培养,天才不可复制。企业是人才聚集地,人才讲团队精神。

  “在楚地,只要你不过平静的生活,就能成才。”熊召政提出,跟党坐在一条板凳上,保持思想一致,与党一起前进,才能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吃透时代精神,国运和企业命运都是连接在一起的。(刘翠)

  人物链接:熊召政,湖北英山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著有长篇长篇小说《酒色财气》、《盅王》、《梅花钥匙》,诗集《在深山》、《为少女而歌》、《南歌》、《瘠地上的樱桃》、《魔瓶》,散文集《禅游》、《溪边小牧童》,报告文学集《太阳家族》,长篇纪实文学《东方功夫王子》等。政治抒情诗《请举起森林一般的手》获1979-1980年全国首届新诗奖。此后于1993开始,历经十年潜心创作的四卷本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一经问世,便获得海内外读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时代精神,企业,发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