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民营企业家助力湖北“黄金十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4-13 17:34:49

  4月10日—12日,力帆实业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等3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武汉,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商新形势下新机遇,共谋新常态下新发展。 

  李鸿忠:为企业家在鄂投资创造环境

  10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会见了企业家代表,并向他们对湖北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李鸿忠说,湖北作为中部大省,拥有优越的地理区位、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但企业家尤其是领军型企业家人才十分稀缺。当前,湖北处于发展的“黄金十年”,面临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正全力“构建中三角、打造第四极”,这为企业家来鄂投资兴业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前景。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尊重企业家,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为企业家在鄂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民营企业家精神:敢于担当,持续创新

  10日晚上,企业家代表在东湖长天楼进行了主题为“现代民营企业家精神”的茶话会。会上,企业家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民营企业家精神”的认识和看法。

图片16.jpg

企业家代表在东湖长天楼举行茶话会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就“新常态下企业应该怎么做”发表了讲话。新希望集团成立30多年,凭借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但在现阶段仅凭这一点是不够的,产品过剩会导致企业淘汰。因此,新希望集团不断调整策略,突破创新。首先,大胆启用年轻人,中高层管理人员从平均年龄50多岁降到30多岁;其次,在坚持农业产业不动摇的前提下,提出新思路,打开高端蛋白产品的市场,做完整的产业链,力争在全球占有主导权和话语权;第三,通过投资管理合伙,引进好的团队和优秀人才;第四,擅于利用移动互联网,敢于“站在风口浪尖”,在投资互联网的过程中寻找机会。

图片17.jpg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新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傅军认为,一个国家经济的强大,主要是靠企业的强大,中国现在最需要的是真正敢于担当,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人。而企业家不能只为了赚钱,还应该切实为国家、社会、员工做出贡献。

  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将企业家精神总结为五点:一是崇高理想,二是敢于担当,三是持续创新,四是守法有道,五是乐善好施。(葛晓夏)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民营企业家,敢于担当,创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