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津芳率社区志愿服务调研组参观考察武汉市民之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08 08:42:28

  全国社区志愿服务日前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莅临武汉,参加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的首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培训班暨“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座谈会。

  7月6日上午,赵津芳率由全国各省、部分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办,及全国部分优秀社区志愿者、工作者等二十余人组建的工作调研组,来到武汉“市民之家”参观考察,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行财部部长刘亚玲、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站长、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陪同参观。

  武汉“市民之家”,是新的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在这里包括武汉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城建委等66家单位进驻,设立318个受理窗口、办理42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行“一楼式办公、一窗式收费、一站式服务”运行机制,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市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赵津芳表示,国家倡导服务型政府,作为志愿服务工作者,更应该受此启发,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当调研组一行步入武汉城市规划展示馆时,展馆入口巨幅照片墙上印刻着武汉3名功勋市民、18名模范市民及1个模范市民的群体风采,其中也包括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

  在汉派文化展示区,了解武汉城建史时,赵津芳指着武汉民国时期“示范城市”的牌匾说道,武汉文明城市创建的基因由来已久,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赵津芳肯定百步亭社区在城市精神文明创建方面的的成绩,以及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此次率队来汉便是调研百步亭社区两年多来的“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学习并交流相关经验,也代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为全国首家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调研组成员观看武汉市总体规划模型,全方位了解武汉城市规划的整体风貌后,大家对大武汉的城建及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做法赞不绝口。代表们纷纷表示:市民之家的示范性与便民性值得我们取经,未来多交流多学习,举一反三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吴颖婕 刘冬勤)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调研,武汉市民之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