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党务问答

企业破产过程中,党支部应发挥什么作用?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5:58:58

  企业实施关闭、破产过程中,党的组织不能散,党的工作不能停。党支部要把正确引导职工、保持稳定,保证关闭、破产工作顺利进行作为党的工作的中心任务。

  (1)认真学习和宣传企业关闭、破产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主动参与关闭、破产方案的制定,并围绕关闭、破产方案的实施积极开展党的工作。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

  (2)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顾全大局,理解和支持企业的关闭、破产,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指导企业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做好群众工作。要建立稳定顺畅的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与此同时,要督促落实有关职工群众福利待遇的各项政策,重视职工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3)教育引导职工转变择业观念。宣传社会的就业政策和下岗职工再就业方面的先进典型,引导职工自强自立。会同有关方面广开就业门路,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再就业培训,提高就业技能,为他们早日实现再就业创造条件。

  (4)协助有关方面建立健全企业关闭、破产过程中的内部监管制度。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防止失职和渎职行为的发生,防止借关闭、破产之机隐匿、转移、私分国有资产。要协助、支持企业经营管理机构对生产设施、设备等国家财产进行保护,对于盗窃、哄抢国家财物等不法行为要采取措施,及时果断地加以制止。

  (5)教育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正常的党内生活。要给党员分配工作任务,并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必要条件。对拒不执行组织决定、不履行党员义务的,要批评帮助,经教育不改的,要进行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企业破产,党支部作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