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最新动态

南昌:湘东“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3 11:16:07

   萍乡市湘东区把精准扶贫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阵地,激发广大党员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群众脱贫。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区组织机关支部与农村支部、先进支部与后进支部、企业支部与周边支部结对,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学习,以党建共建、产业共建、增收共建、和谐共建为内容,培训基层党员干部2万余人。各支部围绕精准扶贫任务,制定出帮扶党员责任清单,列出定期走访、项目制定、项目跟踪等具体责任。

  该区引导党员打好产业脱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保障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七大攻坚战”。南岸村农民易太平是个因病致贫家庭,机关党员余正华按照他的致富意愿,帮扶挖了两亩鱼塘、建猪舍鸡舍,还养殖了近百头山羊,有效帮扶让易太平看到了脱贫的希望。该区有2241名像易太平这样,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但缺乏技术、资金、项目的贫困人口。按照县级干部“1+2”帮扶、科级干部“1+1”帮扶、一般干部“2+1”帮扶的结对帮扶方式,该区组织3168名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以一户一策、分户施策方式为贫困户造血。

  该区对全区排查出的14个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通过选派“第一书记”开展结对帮扶等方式,着力抓好整顿工作。派驻机关干部到集体经济薄弱的村进行重点帮扶,通过引进客商和项目,对资源禀赋、发展条件、产业基础相近的贫困乡村进行集中连片规划开发,形成“一村一品”扶贫特色优势产业格局,带动贫困户增收。同时,为每个贫困村借贷一定数额的产业项目资金,推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采取保底分红、股份分红、利润分配等方式,增加扶贫对象劳务、租金、股息、红利等收入。各基层党支部还结合“三会一课”,要求结对支部党员掌握1至2项职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积极开展农民创收;开展党员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引导贫困户参与“雨露计划”“新型农民职业培训”“金蓝领工程”和订单式技能培训等。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南昌.两学一做,扶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