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最新动态

湖南乡镇干部剪出近一米“两学一做”剪纸作品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7:22:30

王开健创作的“两学一做”剪纸作品

王开健剪纸作品: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雪》

王开健剪纸作品:坪壤山抗日游击战

   “两学一做”宣传海报、横幅见得多,但是剪纸作品还真不常见。5月30日,双峰县锁石镇文化站干部王开健花费三天三夜创作的“两学一做”剪纸终于出炉。作品长90厘米,高60厘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心,加以党旗、党徽、长城、天安门、和平鸽等元素,内容新颖,寓意深刻。

 
  王开健,1995年在双峰县锁石镇文化站参加工作,一干就是20年。在基层工作之时,他不断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大力推介当地文化。曾国藩故居、锁石镇油菜花节等在他的推介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1997年,王开健开始向剪纸大师李希特拜师学艺,并创造出别具一格的剪纸风格。其代表作品《双峰女杰》《曾国藩家族》《湘军人物》《湖湘人物》《蔡和森光辉一家》《潇湘八景》等都极具地方人文特色。由他创作的《湘军人物》剪纸作品目前收藏于双峰县档案局曾国藩档案馆内。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湖南,两学一做,剪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