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社区党建

江苏南通市新胜社区:创新党建活动新载体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01 11:05:07

  南通市观音山新城新胜社区在基层组织建设中,不断加大基层党建载体创新,开展了“党员每月例会”、“党员五卡”、“党内关爱”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增强社区党员团队意识和配合意识,开展了“党员每月例会”活动。每月6日,社区党支部都会组织党员围绕群众关心的小区物业、环境整治、扶贫帮困、邻里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对所涉及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解决不了上报社区党委,由社区党委进行研究讨论加以解决,确保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增强社区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党员五卡”活动。为辖区内有服务意愿的党员设立“党员情况登记卡”、“岗位责任卡”、“爱心服务卡”、“活动记录卡”和“群众监督卡”,用于登记党员服务者的特长爱好和服务岗位,以及他们的服务情况及效果,方便他们参与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为社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问题,接受群众的定期监督检查。近期,社区还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了“观。爱”帮扶活动,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书香伴你远行”、“感受书香 走进《论语》”等系列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更好的读书氛围,为他们在第二故乡的成长与学习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江苏,社区,党建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