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社区党建

清油河社区“五学联动”为党员“加油充电”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1:11:5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党支部深学实做树形象,承诺践诺当先锋,实行集中领学、网络督学、上门送学、小组分学、个别包学“五学联动”,为社区党员“加油充电”,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集中领学以支部“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组织在家党员开展支部集体学习,由支部书记带头领学规定篇目,确保党员学通学透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网络督学是通过手机APP、微信平台、党员之家QQ群等新媒介,督促外出流动党员参学。并制作、邮寄督学函和《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要求10名外出流动党员按期汇报在外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确保离乡不离党。上门送学,即支部组织有能力的党员帮扶老弱病残党员,实行一对一上门送学领学,确保老党员思想不掉队。小组分学,即对外出不超过三个月和年老投靠子女的党员进行小组分类,就地建立党小组,村支部协调党小组所在地党组织,对这部分党员进行补课,提高党员参学率。个别包学,即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对参学不正常的党员进行包抓督学,定期上门对其开展思想教育,听取思想汇报,确保这些党员学习教育与村党支部同步同心。

  81岁的社区老党员江春兰常年卧病在床,行动极不方便,家庭经济困难。社区“第一书记”唐爱武带领包村干部、社区干部上门慰问,为不识字的江春兰领学诵读《党章》。社区流动党员左武会在宁波一家公司工作,社区干部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帮他制定学习计划,并将督学函、学习资料等邮寄给他,双方利用微信进行交流。左武会在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大文汇报近期个人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时说:“我白天忙工作,晚上挤时间学习党章、党规一小时,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进行自学,保证每周至少学习5个小时。学习让我洗了脑,充了电,提升了思想境界和党性觉悟,这样才能时刻不脱离党组织。”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清油河社区,“五学联动”,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