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银行业务总监李晶:发展社区金融重在“有温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14 15:28:18
  "传统金融给人们的感觉是冷冰冰的柜台和刻板的接待话语,让居民失去了体验金融的兴趣,甚至是只有当有需要时才会想起去银行柜台,不会将自己的爱好和生活装进银行。然而,社区金融给我们提供的又是另外一种情境。便捷化、电子式、个性化的感受无一不是最大的改变。这是一场从传统金融向生态细分的重要转变。这里可以是小型银行、咖啡吧、也可以是阅读的书吧、快递提取站点、水电煤气缴费中心……"9月14日,在中国社区服务发展论坛上,浙商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银行业务总监李晶发表了《开辟浙商银行社区发展新路》主题演讲,他用生动的语言向与会人员描述了社区金融开辟新路径为居民服务的"理应"形态。
 
李晶.JPG
 
  论坛上,李晶重点阐述了发展社区金融的意义,并用丰富的数据和材料,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社区金融的发展现状。他强调,只有扎根于广大的基础客群,做有温度的社区金融,金融业务才能全面有效的发展;而完善的社区生态是促进金融服务水平提升的动力。他以百步亭社区为例,举例说明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由此产生的诸如社区金融知识普及、防诈骗、家居网、生活网等多种金融生活要求,是促进金融服务水平提升的动力。
 
  在发展社区金融过程中,浙商银行有哪些举措?李晶介绍,浙商银行将居民群体进一步细分,针对老年群体、家庭主妇、社区儿童等提供相应的服务,让金融产品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努力做有温度的社区金融,浙商银行积极投入社区文化活动,为构建社区文化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诚信"为基石塑造社区金融形象,浙商银行将金融品牌融入社区的诚信体系,打造社区金融品牌。
 
  据悉,浙商银行作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简称"服工委")的会员单位,将与服工委一起,推进社区诚信文化建设。服工委试行"负面清单",推行社区服务企业、商户、个人诚信"红黑榜",浙商银行可以参与建立社区居民诚信档案,建立社区居民诚信数据库,还可以通过降低或取消其个人授信额度等方式制定违背社区诚信的惩戒措施,在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方面将会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金融,温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