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社区首席工程师李伟干:打破信息孤岛 提高社区整体信息化发展水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14 15:30:15

   9月13日-14日,"2016中国社区发展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期间,举办了以"居家养老 医养结合 科技服务居民生活"为主题的"中国社区服务发展论坛"。来自全国的社区代表、社区服务企业及社区组织代表共1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王波主持。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广州网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干在论坛上发表了重要演讲。

李伟干.JPG
 
  李伟干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载体的智慧社区建设快速落地。围绕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找维修、找家政、找物业等生活服务打开手机就可以解决,社区O2O、智慧医疗等专业服务来到了家门口,智能家居、智慧门禁、红外体检等技术开始为民服务,部分居民和社区工作者切实享受到了智慧社区带来的便利。"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智慧社区建设成效初显。
 
  然而,随着社区居民的需求日益增长,智慧社区建设还存在着重技术,轻应用;重建设,轻运营;重管理,轻服务;重局部,轻整体;社区信息人才匮乏等不足和问题。
 
  针对这些难题,李伟干指出,未来智慧社区的建设,要整体规划,分布实施,考虑平台功能的可重构性及可复用性,对现有社区的信息化系统资源进行有效地整合,打破"信息孤岛",提高社区整体信息化的发展水平。
 
  李伟干表示,选择一个经验丰富的智慧社区建设平台和团队是智慧社区成功落地运营的关键。
 
  他指出,中国社区网在社区建设领域深耕细作,全面掌握社区需求,利用自身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与资源,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聚集骨干技术力量、聘请专家和专业机构组成了专门的研发团队和运营团队,为全国各地的街道社区提供智慧社区建设及运营与一体,让智慧社区真正地为为民所用,助力中国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建设。
 
  爱社区公司致力于以需求和应用为导向的智慧社区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智慧社区建设与运营经验,与全国社区开展长期智慧社区共建合作,打造真正服务于社区居民的智慧社区,是极具影响力的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商。
 
  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每年有大量的社区前来参观学习。为加强社区治理、提升服务水平,率先运用互联网先进技术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被选为武汉市智慧社区试点社区。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智慧社区的建设需要互联网的支持,它将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活便利体验。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信息,发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