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新消费 我做主 > 红榜黑帮

315维权:银行卡被异地盗刷 两点损失由银行赔

来源:融360 发布时间:2016-03-15 18:12:44

   卡在手中,却被异地盗刷,持卡人守住这两点,损失就应该由银行来赔。

 
  案例:银行卡异地转账提现,法院最后判定,损失由银行赔偿。
 
  “陈某的一张银行卡,被转账提现6万余元。陈某意识到卡是被他人非法提现后,立即去银行网点打印了交易明细,并立即报案,和银行联系。
 
  银行方面认为陈某无法证明卡被盗刷,责任在陈某,不予赔偿,双方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并不存在人卡分离的情况。涉案银行卡被异地转账、提现的行为属伪卡交易。银行也无证据证明银行卡信息和密码泄露系邱某过错所致,而银行对于他人使用伪卡交易未能从技术上识别,存在过错。故判决为陈某胜诉。”
 
  通过此案列可以总结出,明确这两点,损失是由银行来赔偿。
 
  1、明确自身义务:卡被盗刷后,持卡人应尽到相关的通知义务。比如报案、打印涉案卡的交易明细、知会银行等。
 
  2、明确银行义务:银行作为发卡行,有责任通过技术或硬件改造手段加强风险防范,保障持卡人卡内资金的安全。然而银行并没有成功识别伪卡交易,存在过错。
 
  明确这两点,损失由银行赔偿的前提是,没有证据证明持卡人存在密码泄露等对损害发生具有过错的情形。
 
  提供足够的证据支撑卡被盗刷,银行没尽到识别伪卡交易的义务。持卡人的损失妥妥的可以被赔偿。防患于未然,持卡人日常应该如何使用银行卡降低被盗刷风险?
 
  1、银行卡勿轻易借给他人使用。
 
  2、刷卡时,遮挡密码。
 
  3、在ATM机上操作时,注意机子有无异常,四周有无可疑人员。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315维权,银行卡,异地盗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