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新消费 我做主 > 红榜黑帮

陕西200名"老赖"被曝光 房姐龚爱爱合伙人上榜

来源:巴蜀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15 17:33:29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今年7月发布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含失信的个人、企业及失信金额。按照该榜单,陕西共有100名失信自然人、100名失信法人上榜。自然人中金额最大者赖账8900万,法人中金额最大的欠银行1142.91万元。

  此外,记者昨天从陕西省及西安市文明办了解到,西安市7月份也发布了企业诚信“红黑榜”。陕西省文明办也提出将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失信人乘机、住店等将受限制,还将发布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食品药品失信企业黑名单等。陕西省高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暂未统计全省被限制高消费人员数量,但一些基层法院已经在探索,比如富平法院8月初就曝光了20名失信被执行人,这些人都被限制高消费,“我们会配合出台具体措施,出台时间还在探索之中”。

  赖账金额最多达8900万

  记者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现,从赖账总额看,福建以44亿元总额位列第一,浙江以21.9亿元居第二,广东以19.6亿元列第三。从赖账人数看,福建最多,超过万人;广东有四千多人上榜,名列第二;江苏共有三千多人上榜,位列第三。

  根据该名单,截至今年6月18日,陕西分别有100名失信自然人和法人上榜。从失信人年龄看,40岁到50岁占35%,占比最高。从性别看,男性人数占比86%,女性占比14%。从失信金额来看,失信自然人中金额最高的巩×成赖账8900万元。按照榆林市中院的判决及执行依据,他应向原告王×支付案件款9900万元,实际上他仅付了1000万元,剩余8900万元。除过几位金额不明确的,赖账金额最少的陈×欠原告19840元。而失信自然人前五名合计欠账1.33亿元。其中,西安市失信金额最高的林×云,欠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共1142.91万元。在失信企业中,金额最高的为陕西恒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其应该向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1142.91万元,但榜单显示其“全部未履行并规避执行”。记者统计发现,名单前五家公司合计欠债5188.3万元。

  16家房地产企业榜上有名

  根据记者统计,在我省失信人员名单中,失信次数最多的李某上榜11次,欠债时间最长的为宝鸡的惠某。公开资料显示,该民事纠纷2000年5月立案,当年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法院判决执行后,惠某已履行10万元,未履行42万元,属于“有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就是说,惠某已经欠债14年未还。

  值得关注的是,失信自然人中,曾名噪一时的“房姐”龚爱爱的合伙人王×也名列其中。资料显示,王×为女性,生于1972年。去年10月神木县法院立案,作为被执行人,王×应偿还申请人借款26.33万元,但资料显示她“全部未履行义务并规避执行”。

  另外,从行业来看,上榜企业中,既有普通商贸公司,也有担保公司、奶业公司甚至金矿等。记者查询到,其中共有16家房地产企业,占被曝光企业的16%。

  “这些被曝光的个人及法人,属于法院已判决但拒不执行的,被公开曝光后,合作方将不再信任,影响其企业信誉。”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冯根福表示。

  失信个人乘机、住店等将受限

  失信名单公布后,对上榜企业和个人会有啥影响?

  按照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银监会“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发布会内容,对失信被执行人还将采取信用惩戒措施。除禁止部分高消费,还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自然人不得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目前,陕西省及西安市也在探索诚信体系建设。西安市文明办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已公布了“诚信红榜”企业703家,“失信黑榜”企业43家,执行“老赖”自然人17名,失信被批评的导游1人、车辆4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最高法院官网发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西安市安监局建立了企业安全生产“红黑榜”,奖励红榜企业,重罚和制约“黑榜”企业。

  “陕西正在探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网上公开。”陕西省高院前述人士表示,比如富平法院公布的这20名失信人,将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等通报,限制其从事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等方面的活动,同时还被限制高消费。

  今年4月,陕西省文明办提出将向社会公布不诚信个人名单,并限制其乘飞机、度假、住酒店等消费行为,此外还将在融资、注册公司、置产、招投标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严格限制。

  “失信个人、企业信息公开可以起到警示作用,降低社会交易成本,并对诚信建设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冯根福说。

  链接

  近5万人次失信人购机票被拒

  近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目前,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信用惩戒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老赖”不仅不能获得正常贷款、出境,现在连购买飞机票和列车软卧票都要受到限制,超过20%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对潜在“老赖”产生极大震慑。

  最高法院还将继续拓展失信被执行人惩戒范围,与证监会、国家工商总局等研究联合下发文件,在行政许可等环节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限制或约束,研究修改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司法解释,将高消费的范围进一步予以明确,如限制乘坐动车一等座、商务座和观光座,限制乘坐高铁等。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根大称,截至今年7月15日,民航售票系统共拦截49787人次失信被执行人购票,涉及3539人。截至7月16日,铁路售票系统共计拦截5121人次。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