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新消费 我做主 > 红榜黑帮

资阳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15 18:07:42

   3月15日上午8点40分,离资阳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二十分钟,但资阳市、区工商局及市、区消委会的宣传摊点前已聚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 

  今年是第34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资阳市工商局联合市消委会在九曲河广场开展了“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资阳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市食药监管部门、司法部门、旅游局、燃气公司等32家相关单位摆摊设点,现场或为消费者解疑答惑,或处理消费投诉,或宣传消费维权知识。
 
  在资阳市消委会的宣传摊点上,一位工作人员拿着一张印有“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宣传单,递给了展台前的一位市民,“大爷,来了解下这些消费知识,不要轻信这些消费陷阱。”除宣传消费知识外,各单位和有关企业还在现场开通了受理投诉举报的渠道,并设置展板,展示相关消费维权知识。
 
  记者获悉,2015年全市工商、消委系统围绕消费热点、群体投诉、疑难投诉和一般消费纠纷开展了大量的消费维权工作,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16件,调解成功率达98.5%,接待消费者来电、来信、来访咨询4912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6.5万元。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资阳,3·15宣传,消费者维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