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福巷社区敬老爱老助养老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12 09:37:52

   图片2.jpg

    2016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让“志愿骨干·义齐奉献”小组活动中的华福情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能实践自己在小组活动中学到的活动策划能力,并在华福巷社区社工室的组织和引导下,华福情志愿队的志愿者在渝中区孝心园养老院开展了以“敬老爱老助养老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社区活动。

    经过了前期三次讨论和协调会,活动的前期准备已经非常充分。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了。志愿者的快板书以及具正能量的说唱内容加上独具特色的响亮将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养老院的婆婆爷爷不由自主的拍起节奏点点头。志愿者服务队的阿姨看着老人们精神矍铄的状态不由的连声称赞他们生活得真的是太幸福了。干净整洁的养老院、细心周到的服务再加上志愿者的热情表演,老人都说幸福、幸福。于是“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活动现场唱了起来。
 
  独居、高龄老人作为华福巷社区社工室的重点服务对象,在日常的服务中,社工发现多名老人都有想了解养老院服务的需求。于是在本次的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也将养老院的服务分享作为了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养老院工作人员的讲解、养老院服务对象的分享,辖区的独居、高龄老人详细的了解了养老院的服务情况,让他们能自主的选择自己的养老方式。
 
  在精彩的表演中,老人们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小时。随后,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一起包饺子,一起品尝饺子。最后,志愿者给养老院的每一位老人送去了爱心满满的小礼品,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此次活动不仅为养老院的老人带来了快乐与陪伴,给独居、空巢老人提供了又一可选择的养老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更加重要的是宣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核心精神,提升了华福情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策划和实践能力,为进一步调动居民、充分发挥志愿力量、促进社区组织的发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崔莹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