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打造志愿服务微平台 开通文明随手拍等功能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12 10:06:59

   图片5.jpg

    12月3日,巢湖市2016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志愿巢湖微平台”发布会在巢湖西苑广场举行。巢湖市12支志愿服务队、355名志愿者在现场参观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同时,“志愿巢湖微平台”的在会上正式启动。“只要打开这个客户端,实名注册之后就可以帮助他人实现微心愿了。”巢湖市文明办副主任桂雪芳介绍说,每位想要参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活动范围、活动时间、爱好特长等在平台上搜索到最适合自己参加的活动,真正实现了志愿服务的精准化和高效化。
 
  桂雪芳说,“志愿巢湖”微平台不是简单的一个移动应用,她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打造的志愿服务生态系统。该平台具备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到志愿活动的发布、参与及志愿服务时间统计全流程的功能。不仅如此,该平台还开通了“文明随手拍”等功能,推动创城工作智能化。
 
  据了解,近年来,巢湖市将“善小常为”的精神融入到长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大力推行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建立“城市骆驼”、“向日葵爱心协会”志愿服务队伍120余支,注册志愿者31634人,24个星级志愿服务广场、38个志愿服务工作站和19个志愿服务岗亭,围绕“爱心送考”、“情暖夕阳”等特色志愿项目进行全域推广,实现“众人接力,温暖巢城”, 努力营造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倾力打造“好人之城”城市名牌。

责任编辑:崔莹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