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社区带盐人 > 图话

“日记婆婆”的一天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11:24:24

  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居民余洪芝,15年来坚持做志愿服务,还带动全家人一起成为了社区的铁杆志愿者。她15年间写下了10本“日记”,人们都把她叫做“日记婆婆”,她还说志愿服务日记本就是自己的传家宝。今天,就带大家一起看一看余婆婆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

  

  2017年1月20日清晨,余婆婆的老伴黄道银开始打扫楼道卫生,黄道银说:“这栋楼住的都是老年人,每天擦擦扶手扫扫地,他们上下楼就方便。”

  

  厨房里,儿子黄建华与女儿黄月华正在为一家人准备早饭。

  

  吃过早饭,儿媳熊凤带孩子出门玩耍。在余婆婆的熏陶下,小孙子不仅是社区的小小楼栋长,每次出门还会带着自己专属的小夹子,看到烟头就捡起来,寒假期间更是毫不懈怠。

  

  此时的余婆婆正在盘算着给空巢老人们包顿饺子,她打电话召集了社区“贴心关爱服务队”的志愿者,老伴说这部电话已经变成了小区居民的“110”。

QQ图片20170405143401.jpg

  余婆婆买了二十斤圆白菜和八斤猪肉,她计算了一下花费,记录在自己家的账本上。

  

  来自百步亭社区的25名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忙活了4个多小时,饺子下锅了,志愿者们准备分头为14位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送去水饺。  

  余洪芝心里牵挂同在武汉的另一户文明家庭中的百岁老人李声英,她们在领奖时相互熟识、一见如故。虽然余婆婆的腿脚不便,但她执意要去看望老人。儿媳熊凤不放心婆婆,陪婆婆一起去。

  路过超市时,余洪芝想为老人带一些软和的小点心。

  余洪芝把饺子和点心送到李声英床前,对老人的儿子陈文森说:“好好照顾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找我。”

QQ图片20170405143507.jpg

  从李声英老人家回来已经是傍晚时分了,老伴和儿子心疼余婆婆一天辛劳,已经在厨房准备晚饭了。

  回到家后,余婆婆在客厅陪小孙子看动画片,祖孙时光让她心里感到轻松愉悦。

  一家人都休息后,余洪芝静静地坐在桌前记录下这一天。

QQ图片20170405143619.jpg

QQ图片20170405143735.jpg

QQ图片20170405143711.jpg

  衷心祝愿余婆婆一家一直幸福美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日记婆婆,余洪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