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邻里相助志愿服务 > 大会动态

“互联网+”助力武汉志愿服务 推动社会向上向善

来源:武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6:02:06

W020170707528731725593.jpg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现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7月7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召开“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机构、街道社区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出席活动并致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主持会议。

W020170707528731800852.jpg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现场致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郭忠在会上介绍说,志愿服务在武汉蔚然成风,志愿者成为城市最亮丽风景线。截止目前,武汉市已有注册志愿者140万人,组织上百万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行动,实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全覆盖。在全国开展的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先后有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百步亭社区等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王波、余洪芝获评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杜诚诚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

W020170707528731854953.jpg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主持会议

  大会上,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募捐平台上线,同时,启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在线募集活动。郭忠表示,武汉将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在线募集项目启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运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理念,努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浓厚社会风尚。

  武汉从来都是一个不缺爱的城市,志愿服务精神无处不在。志愿服务在推动社会文明发展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武汉不断创新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相信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加入志愿者队伍,传递文明、弘扬正能量。

  据悉,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募捐平台是全国首家志愿服务在线公益平台,降低了志愿服务的参与门槛,居民可以在线一键发动志愿服务项目,随时随地为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居民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互联网,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