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士支起一方“保护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4:11:09

  7月7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百步亭党群中心召开。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主席赵丽来到武汉百步亭交流学习,接受中国社区网记者的专访。

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主席赵丽.JPG

宁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主席赵丽

  “‘健康山区行’、‘文明在路上’、‘光影圆梦’是我们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三大品牌”,谈到联合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赵丽如数家珍。尽管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是在去年正式成立,但是在成立之前,这三大品牌志愿已然成熟。

  谈起做志愿者,赵丽感慨颇多。她说,小时候家境贫寒,购买学习用品成为了非常奢侈的事。一天在上学的路上,她哭喊着让妈妈买铅笔,拮据的生活让妈妈对女儿的哭喊显得十分无奈。这时候有个老爷爷给了她五角钱,她高兴坏了,谢过爷爷之后就去买了铅笔。就是这五角钱,给她的心中播种了为他人奉献的种子。在上大学期间,她就参与了志愿者的活动,毕业后,她成为了一名护士,在工作中,她也对病患施予可援手。有一个病人令她特别感概,那个病人把脂肪乳这种药错当成牛奶喝,看着病人喝完还舔瓶,赵丽看着很不是滋味,跟他说这不能喝,了解之后才发现,原来只是因为家穷 。这些赵丽都记在心里,在病人出院的时候,为他买了一箱牛奶,帮他办理了出院手续。还有为大出血的病人献血,这样在工作上默默奉献的事也多如繁星。

赵丽代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接受示范站表彰.JPG

赵丽代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接受示范站表彰

  工作之余赵丽也没有停止脚步,她表示,她是一名护士,参加志愿者活动主要在于卫生领域,“健康山区行”就是她一手创立起来的。“健康山区行”旨在为贫困的山区以及偏远山区送医、送药、送健康。刚开始做的时候,只有她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起步非常艰难,两个人的力量非常薄弱,为山区居民们进行常规体检时,常常不能得到他们的理解,他们认为这是在“作秀”。但是随着赵丽他们坚持不懈的开展活动,山区居民们渐渐被他们的坚持和诚心所打动,积极参加配合。在山区居民们获得好的口碑,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康山区行”这个大家庭来,目前已有志愿者93人,人数还在不断增多。

赵丽看望”玻璃娃娃“.JPG

赵丽看望“玻璃娃娃”

  谈到健康扶贫,赵丽也有很多感慨。有一次在宁强县的一个山腰里,她为一个“玻璃娃娃”送健康,那个孩子成就特别优秀,但是母亲有智力缺陷、父亲患有间歇性神经病,家庭十分窘迫。他们的小孩5岁的时候玩耍不慎跌倒摔伤,造成左胳膊、右腿骨折。因为营养不良,导致骨质质密度不匀,伤口愈合后胳膊、腿发育严重畸形。赵丽说,刚开始接触他的时候,他不爱说话,但是随着她经常去他家拜访,做健康检查,小孩的心门也慢慢打开,现在经常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与她交流,联系。赵丽说,我们现在通过民政等相关部门,为他施予援助之手,让他跟着师傅学修鞋,以后可以开个鞋店,解决温饱之忧。

赵丽为山区居民送健康.JPG

赵丽为山区居民送健康

  参与了这么多志愿者活动,赵丽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该改变,从前她是个内向的人,如今她通过帮助他人,获得和传播正能量,也积极开朗乐观起来,虽然目前志愿者活动取得了很多的成果,但是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宁强县还是有很多贫困山区的居民需要帮助,医疗设备必须加快速度进山区,不断为那里居民输送健康。志愿者队伍会不断壮大,志愿者活动也不会就此停住脚步。(中国社区网 吴思)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最美护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