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成百步致行千里 第五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14:59:29

   6月2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五期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天津、上海、广东、海南等地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640.webp (19).jpg
 
(韩金玉分享培训感言)
 
  通过三天的培训,天津市开发区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韩金玉深有启发。他说,百步亭社区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实际,坚持以居民为中心,发动居民、依靠居民,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打造和发展未来新型社区的理念非常值得他们学习。百步亭社区举办的各式各样的志愿者文化活动也让韩金玉赞口不绝:“百步亭服务中心内展示的志愿者事迹,不仅仅是一本本爱心账本,也是对志愿者的认可和激励,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让文明的清风吹到社区每一个角落,让公益慈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640.webp (20).jpg
 
(戴帅嵘分享培训感言)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群体的力量是无限的,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来自上海市崇明区长兴镇鹭岛华庭社区党支部委员戴帅嵘在谈到自己感受时激动地说到。这三天的学习,让他受益匪浅。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一是培育“红色典型”,以党建引领社区建设;二是打造“红色队伍”, 拉紧与群众的“牵引绳”;三是宣传“我们的家”,搭好社区群众的“连心桥”。
 
640.webp (21).jpg
 
(卢翠兰分享培训感言)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桥南街御院社区中心党支部书记卢翠兰说:“百步亭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真正做到了‘中央有声音、党员有响应,居民有行动’是我的第一个深刻感受;百步亭社区工作方法新,方法实、效果好,这是我的第二个深刻感受;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是我的第三个深刻感受。下阶段,我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担当意识,改进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区今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640.webp (21).jpg
 
(桂小丽分享培训感言)
 
  谈到此次培训的收获,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宇街道金坡社区书记、主任桂小丽说:“通过专题授课、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等多元化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学员在思想碰撞中开阔了视野,在相互交流中凝聚了共识,拓展了做好社区工作的思路。”做学习中的有心人,她总结了百步亭经验对社区工作的几点启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是根本;二是坚持共驻、共建、共享是关键;三是坚持工作创新是动力;四是坚持为民服务是宗旨。
 
640.webp (24).jpg
 
(李云做学习总结)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黄路社区党委书记李云做学习总结,他表示:“通过学习和近距离接触体验,让我们走近了百步亭,看到很多,感受很深,体会颇丰,回去还要仔细消化。从百步亭社区工作者的身上,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社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寄语各位学员,希望大家加强联络,彼此鼓励,把培训中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结合区域社区特点,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社区治理新理念,不断提升所在地区的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640.webp (25).jpg
 
(台下学员为台上学员的精彩发言鼓掌)
 
  “从不相识开始心接近,默默以真挚待人……”结业仪式上,广东学员共同演绎的一首《朋友》唱出心声。庆祝结业,难说再见,天津市滨海新区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书记张茹说:“这次培训接地气、有收获,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百步亭!”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培训,结业,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