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9:13:59

   7月12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主办的2018年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河北、浙江、湖南、宁夏等地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1.png

  (宁夏学员集体演唱《歌唱祖国》)
 
图片1.png
  
(杜向荣发表感言)
 
  通过三天的培训,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杜向荣感想颇多,她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今后要在社区工作中、为居民服务中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社区各项工作。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巩固社区服务基础。三是以弘扬正能量为目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群众关注度高、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居民所需为主旨,实现以活动促服务,以服务促文明。”杜向荣表示她将继续发扬深入基层找突破、学以致用促实效、真情服务暖民心、多方联动聚合力的工作精神,积极探索新途径和方法,让社区居民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图片2.png
 
(黄效红发表感言)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映月社区党委书记黄效红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困难群众早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还强调网格治理是最基本的微治理,作为强化网格的主要举措,他们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实现共治共建共享。最后黄效红认为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应该运用“志愿服务 三治融合”的新思维,推广互联网+的新技术,从而推进社区基层治理,落实社区公约,实现群众重要事情最多跑一次,其他事情一次都不跑。
 
图片3.png
 
(张国庆发表感言)
 
  “要精心搭建平台,激发服务活力。充实网格服务力量,开展文明劝导、义务巡逻等服务。让志愿服务逐渐成为小区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营造出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来自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在结业仪式上这样说。“要汇聚党员力量、强化榜样引领、激发群众热情,对接居民心灵沟通,做好业主的‘贴心人’。”
 
图片4.png
 
(曹德玲发表感言)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来自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洲社区挂职第一书记曹德玲由衷的发出感叹,她认为几位主讲人的讲解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对实践有指导作用,对社区工作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实用性,特别是通过相互交流,进一步理清了社区工作的思路。通过体验参观,更是学到了百步亭社区的先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增强了自己做好社区工作的本领。
 
图片5.png
 
(倪章华做最后总结)
 
  最后2018年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班长,来自湖南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倪章华做最后总结,他说道:“通过这三天的学习,回去之后具体要在‘三用’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学习,用心做好社区工作,何为用心?我认为,以百姓心为己心就是用心;二是提高能力,用情做好社区工作。何为用情?我认为,就是建立居民鱼水之情;三是转变观念,用力做好社区工作。何为用力?我认为,就是倾尽全力为民服务。”
 
  据了解,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2017年成功举办了10期培训,培训学员1800名。在去年成功开展培训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扩大培训覆盖面,举办培训15期,培训学员3000名。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