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群众工作? 看书记们都get到了什么“新技能”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14:43:24

   9月12日,2018年第十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迎来分组讨论环节,来自吉林、江西、河南、云南的近200名社区工作者围坐在一起,畅谈所学所感和往后工作规划,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听到、看到不少社区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917144624.png

(分组讨论会现场)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大禹社区书记 赵莹

  在百步亭社区学到了新理念、新做法。要做好社区工作首先是思想意识要提高。只有具备“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民工作”的意识才能把社区工作落到实处。其次就是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无论是居民党员还是社区工作者中的党员,他们要给群众做好表率,助力最终实现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最后就是在社区工作中,创新理念不可或缺。通过做一些创新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兴盛社区主任 王洪涛

  此次参观学习给我触动最深的就是志愿服务这方面。我们社区属于老小区,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又在外打工,志愿服务活动很难调动起来。通过今天下午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志愿者的面对面交流,学习到很多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回去之后,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把百步亭社区优秀的做法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917144638.png

(分组讨论会现场 学员踊跃发言)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花园社区书记 吴清忠

  百步亭社区的楼栋文化让人耳目一新。通过打造特色楼栋文化去提高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会把建设楼栋文化的先进经验带回去,以激发辖区居民的参与热、积极性。

  另外让我感到惊喜的是,百步亭社区竟然把家务事以“婆媳互夸”的形式带到社区治理中,她们讲的很激动,我们看的很感动。实际社区治理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处理家庭矛盾一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难题,“婆媳互夸”这种形式为我提供了破解家庭纠纷的新思路。两天的学习时间实在太短,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学习!

  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兴华街道三角地社区书记 葛俊瑶

  用震撼二字来形容这次在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的感受不为过。扎扎实实的群众基础、高素质的社区工作人员都让人印象深刻。另外感动到我的就是社区志愿者,看到那些老志愿者讲述自己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社区志愿工作的经历,事情不大,但是真的非常动人。

  两天的学习中,我一直在跟百步亭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探讨、学习,每个人给我的答复都能够成为我们社区干部培训的标杆,这次的武汉之行是真正的超乎预期,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180917145046.png

(学员畅谈培训所得所想)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泰安社区书记 姚洪娟

  今天下午在实地参观的时候,我们几个书记也在一起感慨为什么百步亭能把小区绿化做的那么好,居民素质都那么高,这在我们辉南县非常少见。另外百步亭社区的社区工作理念和志愿服务理念都做的非常到位。

  我一定把好的工作理念带回去,整理好,好好总结。希望我们的社区在未来能像百步亭社区一样那么美好,那么让人羡慕。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湖滨社区党总支书记 许敏

  “百闻不如一见”最能形容我本次的参观感受,百步亭早已扬名在外,尤其是它的群众工作做的好,之前听来的这些在实地参观后更可触、可感了,无论是社区的宜人环境、文化氛围,还是洋溢在居民脸上的灿烂笑容,都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生活在百步亭的居民们很幸福、很快乐。

微信图片_20180917144708.png

(学员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洎阳街道办事处人民新村社区书记、主任 王华华

  听了抱抱团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个个暖心活动,看完“婆媳对夸”的温馨举动,不禁感动的流泪了,百步亭志愿服务活动的精致、细腻让人很震撼,正是因为百步亭能这样长年如一日地坚持着服务群众无微不至,所以才能在社区营造一种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文明氛围,也才能孕育出像“婆媳对夸”这样常态化的感人活动。百步亭用心服务群众,用爱做好工作,温暖了一个社区,也幸福了一方群众。

  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梅江镇城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陈小东

  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但是怎样才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呢?我想很多社区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而百步亭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社区三天一大活动,五天一小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次活动就是一次教育,一次活动就是一次动员,一次活动也就达到了一次很好汇聚民心的作用。如此长期下来,也就很好地发挥了1+1>2的效果,有力保证了社区治理工作的成功开展。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培训班,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