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蕾蕾:“红色引擎”工程凝心聚力 为民服务理念遍地开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11:19:47

   9月13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班”第十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新建街道向江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主任宋蕾蕾作为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153714957235913610.png

(宋蕾蕾发表培训感言)

  以下为她的发言节选: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来自吉林组的全体学员衷心地感谢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百步亭社区学习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筹划安排、最后还要感谢百步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谢谢大家!

  开班仪式上,中宣部领导用“两个深入、两个弘扬、两个加强、一个推动”来指导我们如何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湖北省委宣传部领导也提了三点要求:好好学习、求取真经;教学相长、充分交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学习过程中,专家授课、访谈式和体验式等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形式新颖,使我们在寓教于乐中就学到了新理念、新方法。

  结合此次培训,我谈四点体会:

  一是打造“红色引擎”工程,创造社区党建加速度。

153714964618441416.png

(王波书记授课)

  百步亭社区王波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报告振奋人心,红色风潮遍布社区的每个角落,强化“红色引领”、激活“红色细胞”和打造“红色阵地”已成为社区党建的风向标,我们向江社区也将掀起“红色旋风”,让社区党建走入发展高速路。

  二是营造“红色文化”氛围,筑牢社区群众基础。

153714968772024182.png

(夏玮主任授课)

  夏玮主任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报告中提到百步亭社区每月都有一次升国旗的仪式,参与人数近千人,通过“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教育”。百步亭的社区工作者是这么说的“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她们始终坚持以“红色细胞”来带动社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融洽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关系。

  三是传承志愿服务理念,弘扬社区良好家风。

153715197173861234.png

(孙朝娟与吉林学员交流)

  通过现场认真聆听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孙朝娟老师的故事,她坚持16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志愿奉献成为她的生活常态,“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她是这么说的,也一直在这么做。志愿服务要做的持久要靠这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无私的付出,更要靠我们传承他们的理念,广泛传播他们的好家风,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壮大这个队伍,让“红色传统”闪烁新时代的光芒。

  四是培树社区优秀典型,注重舆论引导。

153715203469016946.png

(“心声报道组”志愿服务队)

  百步亭社区还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百姓心声报道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用另外一种方式发现和记录身边的优秀典型,搜集资料,并广泛在互联网新媒体上传播,用身边人和事占领舆论主阵地,这些做法值得我们思考,我们也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应用“互联网+”的方式,发挥舆论阵地的正面引导作用,对社区的优秀典型加以推广和扩大影响力。

  三天的学习紧张有序、收获满满,我们会将把先进社区的理念、好的工作方法带回去,结合本社区实际,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百步亭社区,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