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让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14:31:24

  8月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北京、湖北、宁夏、海南等地的18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成为培训班的首批学员。

  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王波就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治理、融入百姓生活等方面,结合百步亭社区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她说,武汉全面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广“百步亭经验”以来,基层党员、社区干部及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的动力被大大激发,只要“红色引擎工程”运转良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一定能在社区开花结果。

  在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家训方面,王波介绍了“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余洪芝家庭的先进事迹。开国元勋李书城之女李声英立下了“再难也不向国家提要求”的家规,没有借助父亲的功绩享受任何特殊待遇,至今一家四口仍住在狭小的单元房里。余洪芝老人16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结对帮扶了几十户“空巢老人”。她把收集到的居民资料和服务感受记下来,已经写满了10本志愿服务日记。在她的熏陶下,儿子和媳妇也成为了社区志愿者。

  听了王波的讲课,不少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真本事,打开了新思路。海南省文昌市宣传部副部长李鑫说:“社区工作纷繁复杂,但百步亭社区的工作做得很实、很细、很新、很系统化。我相信百步亭社区的工作风格和特色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它是多年来不断地传承和发展的。一个16万居民的社区竟然能有4万志愿者,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