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江涛: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的“红色头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7:05:38

   7月6日上午,2018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推进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活动现场,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园林社区“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的展台前,前来参观交流的社区书记络绎不绝。“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所展示的精美工笔画、巧夺天工的根须字让书记们啧啧称奇,得知这些优秀作品都是出自社区普通志愿者之手,书记们发出由衷的感慨,这个社区的可真了不起!

  园林社区“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jpg
 
园林社区“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
 
  园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江涛介绍,2010年初,居委会组织社区书画爱好者共同打造了社区工笔画室、国画室、版画室、根须字工作室,成立了“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者们带动辖区的居民一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多年来,“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成绩斐然,由社区志愿者创作的彩色版画获得武汉市大奖;武汉会展中心将志愿者独创的毛泽东系列诗词根须作品展示。
 
  “如今我们社区的志愿服务开展的红红火火,这都是得益于我们有个‘红色头雁’好书记—江涛。”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队长马晓明感慨道。
 
  据悉,2012年钢都花园管委会将原来的3个社区,重组成为钢都花园党委所辖最大社区——园林社区。重组后的园林社区面临群众诉求多、历史遗留问题多、干部人心涣散等突出问题,江涛临危受命,接过园林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接力棒。她利用“五务合一”的契机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施建设,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考核机制规范社区工作,调动社区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今,园林社区旧貌换新颜,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大厅、完备且贴近居民需求的服务设施、各种异彩纷呈的文艺团队及文艺活动使这里成为钢都辖区人气最旺、活动最多、居民最喜爱的社区之一。
 
“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jpg
 
园林社区“书画之家”志愿服务队
 
  在工作中,江涛以身作则,坚持每天最早到岗、最晚离岗,带头做到对社区干部的“六心”工作要求,即服务社区要真心、服务居民要贴心、调查研究要细心、听取民声要耐心、为民办事要诚心、扶贫助弱要爱心。她督促每名社区干部练好“三套基本功”,即“会做、会说、会写”,做到“三勤”,即“腿勤、手勤、脑勤”,认真做好每一天工作,把居民群众“急、愁、难”的小事,作为自己的大事去做。
 
  多年来,在江涛和全体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园林社区先后打造了“钢都书评”、“金点子顾问团”、“文化惠民点将台”、“党员服务点将台”等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的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并创新性的在社区成立“爱心储蓄银行”,整合社区志愿服务资源,拓展服务范围,延伸社区服务触角。以“储蓄爱心”的方式,鼓励有条件的党员、居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最终达到党员支持、居民拥护,以点带面、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社区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我要把工作做到居民家门口、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居民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力量。”江涛说。(熊婕)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园林社区,红色头雁,书画之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