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 > 共建平安百步亭 > 社区动态

百步亭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16:51:18

   “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8月31日,百步亭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陈端敏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百步亭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当天,百步亭社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总党支、各党支部和物业苑区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会议,认真聆听记录。

  现场,陈端敏宣读了今年1月下旬,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并从其来源、背景、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陈端敏表示:“全国统一集中‘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期三年,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目标,始终保持“零容忍”。‘扫黑除恶’覆盖面将更加广泛,涉及到所有领域,不仅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现场,陈端敏阐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哪些行为?”陈端敏从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等11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介绍。

王波部署下一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就社区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全面部署。王波表示:“20年来,百步亭社区党委紧抓平安建设,把社区安全、稳定、和谐及公平正义作为重要抓手。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情况,要深刻学习领会,并自觉融入到行动中,将转变作风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要专群结合、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把平安百步亭落到实处。”
  据悉,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百步亭社区党委在社区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两高两部”《通告》等,坚定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史雅琴)

责任编辑:熊婕
标签:百步亭社区,扫黑除恶,安居乐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