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黎明:居民贴心人 廉政做表率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17:45:47

  王黎明同志退休前是一所中学的校长,三年前被社区党委聘为社区党风廉政的监督员,她同时也是怡康苑204栋党小组长。她对楼栋内每家每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同时她非常善于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每周四,轮到她和另两名志愿者在苑区内治安巡逻值班,在巡逻中,她会观察停放在苑内的车辆情况,几经观察,还没有发现一起公车私用的现象。她还发现家住309栋70多岁的汪婆婆是位独居老人,患有严重的骨关节病,有段时间需要每天到161医院去做理疗,邻居是位在职党员,每天上班都顺路把老人送到医院做理疗,她说,作为一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她看到了身边党员干部的变化,感受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力量和温暖。

QQ截图20190520174951.jpg

王黎明在道德讲堂

  党风正、民风淳。党的十八以来,百步亭党委在从严治党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宗旨,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一心,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记得前几年,三居委会有位优秀党员志愿者熊约翰因病去世了,在办理丧事期间,是将到访客人请到酒店用餐还是在家中吃便饭的问题,大家有不同的意见。王黎明提出了志愿者大妈大嫂轮流上门帮忙做饭炒菜请客人吃便饭的主意,大家立即赞成。

  她说:“百步亭人讲情义,更讲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政治建设之中,日常工作之中、志愿服务之中、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百步亭人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正是有了象王黎明同志这样的党风廉政监督员始终牢记党的纪律,并且关于弘扬正气、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才有了百步亭社区的清气正气!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廉政,社区,新风正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