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胜文:唯廉唯实 尽职为民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21 14:10:58

   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一级警长,51岁,中共党员。2004年自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岗位辛勤耕耘。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个人嘉奖11次,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情满万家派出所基层好民警”、全省优秀公安基层民警、湖北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湖北好人”、湖北“最美警察”、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警星”、武汉市百佳优秀公务员、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自2013年沈胜文担任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民警以来,他坚持进百家门、访百家情、知百家事、解百家难,将独创的“人到、心到、情到”工作法运用到工作中,与人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以自身廉洁奉公、一身正气的形象深入人心。2018年,沈胜文被聘为百步亭社区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期间,他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的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认真履责、为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力量。
 
  俭以养德,廉以立身。沈胜文生活十分节俭,但对群众却十分大方。在文卉苑六年间,沈胜文先后和文卉苑136户特困残疾人家庭“认亲结对”,定期上门进行联络沟通,帮助解决其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六年中,为困难群众购买物资累计多达3万余元。今年11岁的李艺萌家住文卉苑202栋1单元1305室,他从小父母离异,跟随爷爷,每月仅靠960元低保金过活,患重症的爷爷每个月要支出大量的医药费。沈胜文从接管文卉苑开始,就对其进行资助,六年中,沈胜文承担了李艺萌所有的学杂费,逢年过节都会给他送去慰问金及衣物。
 
微信图片_20190521141200.png
 
沈胜文与居民交谈
 
微信图片_20190521141203.png
 
沈胜文看望结对家庭
 
  身有正气,不言自威。文卉苑101栋的韩某在家中经营着一个麻将室,由于噪音扰民多次被举报。沈胜文在多次上门训诫无果后,对韩某进行了处罚。韩某开始非常不配合,到警务室胡搅蛮缠,沈胜文始终不急不躁、不温不火耐心解释劝导,几个回合下来,韩某终于被沈胜文做通了工作,在沈胜文的协调下,他与邻居签下协议,调整了营业时间,解决了扰民的问题。事后,韩某对沈胜文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沈警官一身正气,他真有警察的威严啊!”
 
  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习总书记在视察湖北重要讲话中提出:“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为民的事没有小事,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沈胜文结合自身工作谈到,自己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奉行人民至上的原则,做到廉洁奉公、尽职为民。真正做到“爱心为本、热心为民、诚心待人、全心办事、尽心帮困”。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沈胜文,民警,党风廉政监督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