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佐能:思想上不退休 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己任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21 14:18:02

   胡佐能,1935年7月出生,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承担对敌空军指挥的通信工作。后转业到湖北省柴油机厂工作,一直到1990年5月退休。2006年搬进百步亭社区任楼栋党小组长至今,现兼任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党风廉政监督员。

微信图片_20190521141851.png

 
  胡佐能
 
  思想上不退休,是党员胡佐能对自己的要求。他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以社区教育为平台,利用社区道德大讲坛、楼栋道德论坛、家长学校、展板宣传、上门宣传等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广泛的廉政教育,助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楼栋现场会、楼栋道德论坛、道德大讲堂、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调动苑区党员的积极性,发动党员参与社区廉政建设。
 
  他关注居民的疑难点问题,居民回馈他足够的信任。2018年春节前,龙庭308栋有一部电梯因故障停止运行。电梯何时能修复好?电梯停运告示里尚未提及。胡佐能第一时间向物业了解情况,原来是楼栋有几位业主没有缴纳住房维修资金导致不能及时维修电梯。他立即找到社区干部一起上门向居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做思想工作,监督物业服务处申报维修流程,督促社区干部落实解决问题。胡佐能急民之所急,将居民反映问题及时上报社区党组织并跟进问题解决,这样的工作态度赢得苑区居民的好评,大伙有任何大小事都愿意告诉他。
 
  胡佐能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监督活动,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反映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监督情况的同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义务监督员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引导社区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积极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胡佐能,党风廉政监督员,龙华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