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豆浆节

欢乐元宵 情满社区 三居委会志愿者亮相元宵灯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5:18:01

   百步亭社区坚持用中华传统文化引领群众文化,元宵灯展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九届,三居委会志愿者制作了千余盏花灯,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展现人民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图片1.jpg

  三居委会“红烛之光”文化养老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组织苑区内的空巢老人、侨眷分批参观了灯展。在展区内,社区工作者们不仅细心搀扶老人游览,还细致地向老人们介绍展区内布置的花灯。在影集灯的灯墙前,老人们都不禁驻足观看,有的说,我家也有70年代的照片;有的说,我年轻时候家里就有这些物件;有的说,这个婆婆是我们院子里的。老人们兴致勃勃地逛了一大圈还有点意犹未尽,纷纷说,咱们百步亭人的手真巧,明年我们还要再来看。
 
图片2.jpg
 
  随后,工作人员还在三居委会活动站为老人们准备了香香甜甜的汤圆,吃着象征团圆的汤圆,老人们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图片3.jpg
 
  康和党总支书记龚汉华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着,关心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社区老人的心,让空巢老人切身感受到社区是温暖的大家庭,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元宵节。
 
  通过这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又增进了邻里感情,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社区节日民俗活动的健康发展。(胡艳霞)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三居委会,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