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豆浆节

文化养老重晚晴 三居委会开展邻里帮扶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5:46:03

   一直以来,三居委会都非常注意文化养老,文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提供文艺演出,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优势和特长,展示老人的风采,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多姿多彩,充实健康,真正做到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同时志愿者还对困难、空巢老人进行一对一邻里守望结对帮扶,提供邻里互帮互助、代买代购、慰问探访、陪聊等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

图片1.jpg

 
  11月22日上午三居委会组织辖区单位、文化志愿者对老人进行了上门慰问。在这里没有绚烂的舞台灯光,没有精美的表演华服,没有热烈的喝彩掌声,一间简单的房子,一个年迈、孤独的观众,一段清唱,也许不是很专业的表演,一双饱含欣喜与珍惜的眼睛,……这是在怡康苑南区91岁的老人阮思敬婆婆的家里发生的一幕幕。阮思敬老人是一位退休的音乐教授,志愿者吴仁茹、王志圜、朵朵、鲍启解、杨惠兰上门为她进行了表演,虽然只有一个观众,但志愿者们仍然认认真真地为老人演唱了《幸福在哪里》等歌曲,唱到《团结就是力量》时,阮婆婆再也忍不住了,情不自禁地参加到表演中,出于对音乐的尊重,阮婆婆脱掉外衣,为表演者们打起了拍子,专业的指挥风度,风采不减当年。
 
图片2.jpg
 
  志愿者们还到张禾平、刘哲夫、丰和平等老人家中进行了慰问,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不但为老人进行表演,还陪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老人们都非常开心,拉着志愿者的手直说:“谢谢你们,谢谢社区的关心,我们住在这里感觉非常幸福!”
 
  该活动让居民在其中感受到了老年生活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互动。希望可以给老人们多一点关怀、温暖和陪伴,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寂,愿天下的老人幸福安康。(胡艳霞)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三居委会,文化养老,帮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