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摄影活动

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开展“闻一多基金会·摄影经验分享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0:07:34

   “我们年纪虽然大,但紧跟时代、学习先进文化的热情没有老啊。”3月19日,在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10来名社区摄影志愿者齐聚一堂,交流摄影经验,畅谈学习心得,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经验交流,能够学到不少摄影方面的新技巧、新方法,极大程度的丰富了老年生活,也满足了老年人对自身文化素养提升的新需求。

DSC09657.jpg

分享会现场

 
  下午两点,黄志卫作为今天交流会的主要分享者,早早就来到老年大学教室,准备自己的授课内容。“今天主要想分享关于如何运用电脑软件处理摄影作品及后期制作的方法,”黄志卫说,“大家在拍摄方面都有深厚的基础,后期制作是薄弱环节,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对他们有所提升。”虽然其他学员的电脑水平参差不齐,黄志卫还是用鲜活的案例,风趣的语言,让他们学得津津有味。
 
  黄志卫是社区摄影志愿者,也是不折不扣的老年摄影“发烧友”。今年73岁的他,已经接触摄影6年了。在知道图片处理和后期制作是同期很多学员的薄弱环节后,通过看书、上网学习课程等方法自学软件,然后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去。“谁说老年人就一定不会操作电脑,现在是网络时代,老年人也应该积极参与文化建设、享受文化成果,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黄志卫说。
 
DSC09656.jpg
 
学员熟练操作电脑
 
  “别人的照片处理的那么好看,看得心里痒痒。”看到别人能无比熟练地使用电脑软件进行后期制作,同是社区摄影志愿者的张远文萌发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念头,但苦于没人指导犯了难,听说老年大学开设了分享交流会,便兴冲冲地参加了。“每一次的学习机会我都不会错过,正好又有老年大学提供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我们要积极利用起来,以达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文化追求。”张远文对这种学习交流的方式竖起了大拇指。
 
DSC09670.jpg
 
有趣的课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分享会现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纷纷举手,或提出疑问,或抒发见解,一来一回之间,活动氛围轻松而愉悦。“老年人也能有‘年轻范儿’,大家相聚在这里提升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能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退休后的生活因为这些而更加丰富多彩。”老年大学摄影研讨班班长沈明华说道。
 
  “我们将把这种交流学习常规化,满足老年人的文化需求,调动老年人学起来、动起来、乐起来的积极性,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并通过这些举措,把‘文化养老’吹进每一位社区老年人的心坎里。”老年大学校长徐志刚说。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