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新婚轶事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3-15 10:59:10

  闻一多新婚时提出三个条件:一是不祭祖,二是不对长辈行跪拜礼,三是不闹新房。家里人答应说,你不祭祖我们祭,可以行鞠躬礼,对新娘要闹一下,但不能过火。家里分别对大家做工作,让人闹得别过火。结婚的头天晚上,闻一多把侄儿们叫到他的房间,盘着腿谈,在床上横七竖八地睡了一晚上。

  结婚可以说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了,可是闻一多却根本不当一回事。家里人为他结婚可忙坏了,而他成天把心事用在读书上。结婚那天,堂屋门前张灯结彩,四方名人不断前来恭贺新婚,吹打弹唱十分热闹,家里人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可这一天,闻一多可闲了,清早一起床,就抱着几本书跑出去了,家里的人几次找他理发,洗澡换衣服,他看书看迷了,问起家人要他理发换衣服干什么?竟然连自已马上要做新郎都忘了。家里人怕他又跑到外面看书,一再吩咐他好好在家招待客人,他哪里记在心上,一个人又偷偷钻进了书房,埋头读着他的书。傍晚时分,花轿到了,喜炮不断鸣放,喇叭一个劲地吹,恭喜喝彩声不停,新娘子下轿了,找新郎拜堂,不见拜堂的人影,家里人又气又急,找到书房才把他找出来。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闻一多,新婚,轶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