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到底有多美?来看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8-07 19:13:24

【1】.jpg

  8月7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在贵阳举行“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左文学、汤亚平、付秀秀等五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服务居民群众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他们创新推进社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体会。

【2】.jpg

  在10位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中,有一位来自贵州,他就是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他今天把自己作为城乡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初心带到了现场,向大家讲述了在村里工作时如何转变村民脱贫过程中落后的思想,如何改变村子落后面貌的生动故事。

  左文学告诉大家,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了党员量化积分制考核评分办法,由群众来对两委班子打分,分数低的,就按规定把年终绩效报酬减下来,激励村干部实干真干;为根治村里滥办酒席的陈规陋习,支部一班人通过村民大会订立了村民自治“红九条”, 民风正了,村民谋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3】.jpg

  现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后作了报告,精彩内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现场听众。不少观众表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本省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学习借鉴。省城乡社区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据了解,2018年10月以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了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共评选出王波、左文学、付秀秀、任红梅、米培莲、汤亚平、杨春敏、热先古力·托乎提、徐江丽、路亚兰10名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据了解,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工作,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贵州省是第一站,8月6号到15号期间,还将赴江苏、山东、吉林等3个省开展巡回报告。实习生陆妍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报告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