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松山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5:02:55

   松山社区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山花街9号,紧邻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和松山小学,常驻人口1574户,4040人,志愿者共725人,其中党员162名,每天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3次,真正做到服务百姓,几年来踊跃出很多志愿服务个人和集体典型,具体事迹如下:

  易庞波是松山社区易师傅家电维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01年从事社区志愿服务,二十几年来,踏进了几百户人家,免费为辖区居民维修家电服务上千次,累计修理价值十几万元,志愿服务时长5000多小时,曾连续多年被社区评为优秀楼长、模范志愿者,2014年被评为大连市“百名好楼长”,2015年荣获大连好人称号。易师傅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他全心全意,尽心竭力地为居民服务,记得有一次是个周日他下夜班刚刚躺下睡觉,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他惊醒,原来是本楼6-3号薛师傅家水表前的水管裂纹直往外喷水,他闻听后立即从被窝里爬出来,拎着衣服和工具,急三火四地到了邻居家。他一进屋发现水柱都喷到天花板上了。满地是水,他顾不得脱衣服,急忙用抹布先把管线漏点缠住,然后用胶板做了一个反卡子把漏点卡上,还有石油46楼宋师傅家暖气漏水,由于自己私自改了暖气线路,物业不给维修,修好后他浑身上下全都湿透了,他不顾个人这些还帮人家收拾屋子。大冬天因为受了寒,导致腿病犯了,走路一直不得劲。为了方便其他楼居民找他,他还特意制作了一块服务版悬挂在家门口,上面有服务项目和电话,只要挂个电话,他立即入户服务,辖区周边的十几个楼,谁家的家电坏了他去修,谁家的上下水不通有他干活的身影,谁家的家具坏了有他帮着忙乎,谁家有什么瓦工活他也冲在前面。像这样的状况发生过很多次,但是他从不埋怨,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像个小铁人似的不知疲倦。
 
易庞波为居民修家电.jpg 
 
易庞波为居民修家电 
 
  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57名在职党员们,两年来共参与志愿者服务上百次,服务时长近5000小时,走访慰问金5万余元,逢年过节为弱势群体、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更带去了党的问候和温暖。看望孤寡老人刘安义,带去了助残敬老的关怀。为老党员送党章,送党徽,送书籍,赢得老党员们喜悦的目光,为她们佩戴的党徽还闪着光泽、送上的书籍还有余香。光明院办公室张主任为了做好志愿服务,经常和社区沟通请战,只要需要他们,无论是严寒酷暑,刮风下雪,无论是工作和休息,志愿者们都挤出自己的时间为社区居民服务,辖区的弃管理楼院在他们的服务下,环境卫生、小区绿化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记得有一次下大雪,光明院外停放的僵尸车影响居民出行,张主任接到社区的求助任务后,代领5名在职党员冒雪将僵尸车清理走,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召唤,光明院的志愿者们就现身在哪里。光明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勇于攀登,务实奉献,他们正在用党徽灿烂的光芒,画出春天的色彩,谱写出一名在职党员志愿者的风采。
 
中昊光明所在职党员绿地认养.jpg
 
中昊光明所在职党员绿地认养
 
中昊光明院志愿者参与社区创城工作,美化环境.jpg
 
中昊光明院志愿者参与社区创城工作,美化环境
 
  松山小学的在职党员老师们发挥他们的特长常年免费指导辖区文艺队各种文化展演,义务上声乐课、家庭教育讲座和免费为特困学生提供课外辅导等,还积极参与社区环境美化、扶贫帮困,松山小学的老师志愿者们不仅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还积极带动引导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经常组织学生们参与环境植树美化、到养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和精神慰藉等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
 
松山小学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jpg
 
松山小学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
 
松山小学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送节目送慰藉.jpg
 
松山小学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送节目送慰藉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松山社区,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