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兴街道新兴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5:18:47

   昂昂溪区新兴社区隶属新兴街道,辖区面积2.9平方公里,辖区住户7132户,居民16821人,其中党员410人。社区活动场所面积1046平方米。

  新兴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4年1月。学雷锋志愿者团队宗旨:传承雷锋精神 增辉文明社区。
 
图片3.jpg
 
2019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图片4.jpg
 
  带动团队在开展有效控制秸秆焚烧宣传工作
 
  一、组建队伍网格化管理
 
  昂区委组织各党委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新兴社区党委和辖区共建单位就掀起了学雷锋活动新热潮,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结合我新兴社区工作新兴社区志愿者团队实行网格化管理分为重点帮扶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环境保洁服务等10个小分队。新兴社区党委以辖区千人规模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为载体,通过“四结合”,即活动的开展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活动的深入与扶贫帮困相结合、活动的延伸与平安社区建设相结合、活动的目标与创建绿色社区和环境整治相结合,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落实。一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得到了加强,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二是扶贫济困深入人心,社区残疾人、低保户、孤寡老人、下岗失业家庭等1480多人长期得到帮扶;三是社区安防工作增活力,社区组织治安防范志愿者在辖区内定期巡逻,查找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降低了可预防案件的发生;四是社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治理,社区组织党员和环保志愿者监督和维护小区卫生,常年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各类小广告,使百姓生活空间清新优雅。
 
  二、带领“雷锋”队伍志愿活动常态化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兴街道新兴社区党委于2014年成立了齐市昂昂溪区新兴街道新兴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 。学雷锋志愿者团队的宗旨是“传承雷锋精神 增辉文明社区”,志愿服务理念是“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活动深入到了每个辖区居民中,每个居民都能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关爱他人、关爱社区、关爱自然”。去年经过区委宣传部的工作指导,社区招募辖区志愿者,仅2017年底至2019年六月新兴志愿团队在网上注册纪实活动近120余次,参加活动人数两千人次左右,志愿活动与社区群众零接触,得到广大群众认可,团队逐渐壮大,现新兴社区已有千余人成为社区志愿者。
 
  三、取得的成果
 
  新兴社区从2017年4月开展“爱心基金” 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 从成立 “圆梦微心愿 ”至今辖区志愿者捐赠现金、物品近万元,共圆梦辖区弱势群体微心愿68个每月200元资金帮扶一名辖区贫困大学生,定期关爱辖区孤儿和失独老人,此项目在2018年度全省志愿服务工作中,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三月社区主任、新兴街道新兴社区学雷锋活动站负责人被评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新兴社区开展党建e+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以党建带共建积极推进志愿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社会责任意识,让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站成为更加过硬的爱心团队!让社区人“携手温情社区  延伸爱心世界”得到爱的同时奉献爱。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兴社区,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