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东兴街道东山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5:33:53

   东山社区位于市居东南,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058户、4897人,工作人员15人,下岗职工1885人,低收入家庭324户,残疾家庭有235户,该辖区地处市区偏远地段,工农混居,辖区内十余个驻街企业全部关停未转,致使多数居民下岗、长期失业、待业人员居多。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太化,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此东山社区动员年轻、能力强、有威望、有爱心的同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保证了志愿者领导班子的活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自东山社区“帮帮团”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始终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针对于辖区内困难儿童,志愿者团队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及公益组织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用知识改变命运。她们不仅关心困难青少年,对于待业、无业青年的就业问题他们也使终放在心上,协助东山社区成立了“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辖区内的待业、无业青年奠定了就业的基础。
 
图片3.jpg
 
  在“雷锋月”区总工会联合东山社区志愿者在广泽国际购物中心开展“普惠万里行”为一线职工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为现场的“一线职工”发放反光马夹、劳保用品1000余件,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图片4.jpg
 
  在雷锋月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000余份,发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东山社区,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