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莲花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5:38:52

   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莲花社区始建于2011年,位于吉林省梅河口市光明街道,因临莲花湖而得名。辖区面积3.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990户,34939人。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高达4800人,志愿者注册人数占社区总人口数13.7%,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文明社区”“吉林省示范妇女之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图片5.jpg

  社区建立伊始一直致力于打造优秀服务品牌社区,8年来社区党委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实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宣传作用,组织开展日常志愿服务项目有“莲花社区守望幸福先锋队志愿巡逻服务”“12157便民服务直通车志愿服务”“ 零距离服务民生开放日”“爱绿保洁志愿行”“吉青家园莲花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夕阳红文娱团体志愿行”六大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知识惠民,文化育民,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堡垒。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莲花社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携手共建单位梅河口市法院、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梅河口市第三中学等兄弟单位,为辖区居民搭建文化平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普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诚信建设,用实际行动大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都说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莲花社区十分重视“大手拉小手 亲子共学”“老有所为”的知识普及理念,针对辖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特开设“家长学校”“国学课堂”“老年大学”老、中、青三代年龄层面共同受益,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送到千家万户中去。
 
图片7.jpg
 
  树立典型,找准标杆,让身边的旗帜感召更多基层群众。莲花社区的居委副主任吕杰就是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暖心人,同时也是每位社区工作人员身边的旗帜。2015年1月6日,家住辖区内纺织器材厂平房区的精神失常人员杨文娟,手拿农药在沿河路上疯跑,2名河南派出所的民警在其后追逐,来往车辆不断,情况十分紧急,吕主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她耐心与她沟通,终于化解了此次危机,成功将她带回家。杨文娟70多岁的老母亲看到毫发无损的女儿,不禁泪水涟涟,紧紧握住吕杰的手,连连道谢。吕杰用她的全力付出,站稳了脚下的群众舞台。
 
  完善服务,加强措施,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们六大志愿服务团队中的“守望幸福先锋队”自2014年成立后,风雨无阻,为辖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巡逻活动,发现上报案件110余起。我们社区党委根据莲花社区的辖区分布情况,将守望幸福先锋队员分为三个大组,分别为巡查组,信息组,看护组,各设小组长一名。为辖区了居民解决了很多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事件,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受理了包括,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城市管理,综治维稳,居民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并且95%以上得到及时稳妥的处理。
 
图片8.jpg
 
  面对8年来的荣誉,莲花社区默默奉献不问来路,为了辖区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莲花社区始终在路上。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莲花社区,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