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丽华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55:51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丽华社区成立于2015年5月,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东南部,隶属于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本社区东起滨河西路,西到新晋祠路,南起长兴北街,北到丽华北街,约0.36平方公里,辖6个居民住宅小区:丽华苑、景秀苑、神剑苑、南波湾、烟草宿舍、万国城MOMA,共有居民7428户约15680人,社区有两委人员7人,社工4人。社区自成立以来,在康庆英同志的积极带领下先后获得“山西省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山西省妇女之家”、“山西省手工编织示范基地”“山西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山西省科普示范社区”,“山西省优秀科普示范社区”、“山西省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山西省共青团示范性青年之家”“太原市巾帼文明岗先进单位”、太原市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太原市妇工+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示范点”、“万柏林区文明社区”、“万柏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万柏林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社区孵化培育的“丽华社区公益志愿服务队”获得太原市民政局、太原市文明办首届“五星级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社区也被评为“太原市志愿服务优秀社区”。

图片6.png

丽华社区公益志愿服务队

  在开展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时,除了社区内部服务之外,也坚持“走出去”,积极整合社区资源,链接社会资源,将丽华社区富裕资源输送到有困难有需要的地方。自2016年4月以来,通过开展“衣分(一份)温暖·传递爱心”旧衣物回收再利用活动、社区爱心捐赠、爱心义卖以及社区公益行,先后募集到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康庆英亲自带着服务队切实将这些物资送到了阳曲县、娄烦县敬老院,右玉县、阳曲县贫困小学等地方,为困境中的人们送去一份关怀。
  现在公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社区的一种新文化,目前社区有4个常态化运营的项目,有3支固定公益志愿服务队,社区公益服务逐渐成为居民的习惯,成为生活常态。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优秀社区,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