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兴城街道板桥坊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38:13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于2012年5月成立社区彩虹志愿站,成立的原因是为了帮助社区空巢老人、失独、残疾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团队成员包括社区工作人员、楼长以及自愿参加的热心居民,队员的年龄梯度也由原来以老年人为主的队伍发展到现在老、中、青三代同堂奉献的崭新局面。目前志愿团队已由最初的10几人扩大到现在的近70人,形成了一支小有规模的志愿服务主力军,他们7年执着于用自己的一腔热忱服务公益事业,做出了许多暖心的事情,记录了许多服务的瞬间,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图片1.png

  板桥坊社区成立志愿站之初并没有像现在这样一帆风顺,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居民的不认可,于是志愿队伍用一年的时间仔细摸排走访社区住户,了解他们的需求情况,留下志愿队的电话,并将电话张贴在宣传栏里,以便有的放矢的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主动到困难家庭帮忙,上门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等。有一天,有一位老人主动打通了社区的电话说自己家没有柴烧不了炉子,志愿者们就亲手为老人砍柴、送柴,砍柴的时候大家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都没有停手,都想着多砍点柴,老人家里就能暖和点。当成员把柴送到老人家中时,老人非常感动,经过这件事后,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慢慢获得了居民们的信任,并主动找寻求帮助。
 
图片2.png
 
  板桥坊社区在这7年里组织过很多志愿活动,像“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为共和国同龄人庆生活动、“迎新春”活动等。今年母亲节期间,社区志愿者连同社区合唱队、舞蹈队的成员带着早上做好的65份鸡蛋羹来到了天海易元养老服务中心和那里的65位妈妈一起过节。
 
  因为社区老年人居多,在日常工作中,板桥坊社区的志愿者一直把关爱老人当做一项常态化工作,将心理抚慰、生活照料、健康保健作为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老人的实际困难。志愿者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空巢老人家中,用行动和爱心温暖老人的生活,给他们带去欢笑和快乐;社区干部定期走访辖区高龄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使老人感受一份特殊的亲情;每到春节、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志愿者们都会买一些慰问品,给辖区困难老人、特殊家庭等送去,表达心意。同时,他们也把辖区困难家庭当成自己亲人,把关爱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板桥坊社区的志愿者们有限的范围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居民更加有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和志愿精神的温暖力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板桥坊社区,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