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龙浔镇龙井社区居民委员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41:04

   龙井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4年5月,社区现有常住人口1420人,党支部党员23人。几年来,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承接实施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220人,共开展活动500多次,服务群众近十万人。

图片1.png

  一、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社区志愿者,上到80岁老人,下到6岁幼儿园小朋友,无论是上学的、在职的,无职的、退休的,都服务在社区志愿者的第一线。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培育站,成立党员志愿工作室,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整合集中起来,推动个人服务组织化,使其个体行为发展成为规模化的志愿服务组织。
 
  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广泛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爱心助老、扶贫帮困、文明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另一方面,把辖区现有党政机关志愿服务力量整合集中起来,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展服务社区发展各类公益活动,极大地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均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龙井社区,推进会,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