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武原街道新光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5:24:05

   海盐县新光社区银龄自治会2016年5月在民政局登记注册,是海盐县首个社区老年人自治服务社会团体。致力于社区老年人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包括医疗保健、矛盾调解、文艺演出与培训等。银龄自治会成立以来每年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79余次,各类培训百余次,受益老年人千余人次。

  一、弘扬一种理念,建立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服务理念。服务高龄老人,建立老年人互助支持网络是银龄自治会的重要工作内容。团体通过充分发挥老党员、老骨干的表率带头作用,建立了银龄互助服务队,开展情暖夕阳 银龄互助服务项目。建立起了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银龄互助队.jpg
银龄互助队
  二、规范一种制度,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一是承接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6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日常服务工作由银龄自治会承接。经过理事会统筹安排,31位老年志愿者开展了每日轮值服务、代办服务。按照值班表协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整理报刊、接待前来活动的居民。
  二是开展学习教育、文艺培训志愿服务。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银龄自治会每月开展学习日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每月制定学习讨论主题,分享人生故事、传播健康理念。文艺骨干们定期开展小组活动,服务社区老年人。周二唱歌、周三手工、周四器乐,傍晚还有广场舞,只要老年人有兴趣,不管有没有基础,都可以加入各文体组织,由各小组文艺志愿者教学指导。
  三、传递一种情怀,增强志愿服务社会效益。
  服务好社区的同时,老人们也不忘服务社会。志愿者们走出社区,将文艺表演、手工作品带给更多的老年人。慰问街道敬老院、慰问老年大学、重阳节晚会、国庆中秋晚会、建党九十五周年晚会、海盐一家门等志愿演出,都有银龄自治会各文艺小组志愿者的身影。另外,银龄自治会紧密配合各项中心工作,传播文明新风,弘扬正能量。开展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签名活动,开展了垃圾减量分类宣传活动,发挥长者的引领带头作用,宣传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优秀社区,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