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7:53:45

   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成立于70年代位于河西大学城内,总面积1平方公里,共有5000余户,11000人。依傍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毗邻湖南师范大学,人文底蕴深厚,辖区内文化资源丰富,居民素养较高。近年来,社区“书香学堂”为主导,按照“战略统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原则,遵循“崇尚奉献,共享幸福”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充分整合辖区内外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开展主题活动,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图片7.jpg

2018年9月5日,“红袖章”先锋护苗队开展护校活动

  社区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达2000余人,组建了党员、青年、五老、巾帼等二十余支志愿者服务团队,重点打造了孙立明志愿服务团队工作室、“零距离”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联络室、政协委员联络室、580(我帮您)志愿服务队、南音心房特扶中心、青青草环保服务中心、心晴工作室等特色团队,引进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入驻,指导志愿团队专业服务,他们穿梭于社区各个角落,服务于社区每位居民。
 
图片8.jpg
 
2019年6月7日,学堂坡社区开展“爱心护考 党徽闪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还充分整合辖区高校资源,与湖南师大共建共享、互利互赢,设立湖南师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搭建服务平台,开展主题活动,通过高校的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组织进社区、校园文化进社区,让社区居民群众享受到了大学生的高质量服务,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在社区工作人员、五老、党员、居民群众的言传身教下,大学生也展现了人生价值,历练了立德、立身、立言的良好品格,形成了“三进三立”的区校共建特色品牌。
 
  社区平均每年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300余次,接待了各级领导的调研考察和各地学习观摩团及外并近150次,通过多方努力,社区也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湖南省两型建设示范社区、湖南省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先进单位、长沙市文明社区、长沙市雷锋号示范社区、长沙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学堂坡社区,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